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全媒体报道大放异彩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04 16:06:44

【新时代的中国:山西新转型 共享新未来】拓展朋友圈 山西有活力

2月25日,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山西在蓝厅“C位”亮相,拓展全球朋友圈。直播、微信、微博、抖音齐上阵,省内外媒体全方位报道,“山西”成为网上网下热议的焦点,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报道大放异彩;转型、共享、开放、融合……让网友对新时代的山西期待满满。

推介活动当天,山西日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对此次盛事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客户端当天推送290万人次。客户端发布相关新闻31条,总阅读量101.5万人次。8分钟中文视频阅读量最高,达52.7万人次。微信发布27条,总阅读量7.77万人次,评论7943条,点赞1726次。“表里山河,人杰地灵,山西是个好地方!”网友“叫我小灵通”在山西日报客户端直播间留下了赞叹。大同网友“仰望繁星”表示:“五台山、云冈石窟、壶口瀑布以及平遥古城……通过外交部推介盛会,一张张亮丽的名片已发往世界各地,请查阅!厉害了我的山西,身为你的儿女,我骄傲!”

此外,推介活动也受到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山西全球推介活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向世界展现美丽山西新画卷》的报道,中国日报发表报道《中国山西:表里山河闪亮世界》,新华社客户端以《8分钟,让世界倾听山西声音》《大美山西,让各国使节赞叹不已》等为题实时报道了推介活动内容。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稿件3篇,其中,《山西全球推介活动今日在京举行,世界目光齐聚山西新转型》发在推荐平台第三条,阅读量24.03万人次;《山西握手世界,一图纵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变化》发在实践频道列表区头条,阅读量13.8万人次;《山西握手世界,60秒快闪带你认识精彩山西》发布在推荐频道和事件频道双头条,阅读量39.3万人次。网友“@心潮澎湃”说:“外交部搭建了这么好的宣传展示平台,一个个山西元素惊艳世界。交海外朋友,走国际路线。欢迎‘歪果朋友’到山西来,把山西的品牌带回去。”

《全球来宾为网红山西“画像”,你心中的山西是啥样?》《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这些数字亮了》《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晋宴全席看过来!》……山西日报新媒体单独制作融媒体产品18个,山西新闻网制作融媒体产品4个,联合山西云媒体制作产品9个,让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推介山西、点赞山西的朋友圈。“山西八分钟,惊艳全世界”“天下第一醋,不愧享誉中外”“原来你是这样的山西”……推介活动以来,“山西”成为微信热词,“嗨翻”朋友圈。

此次活动,山西日报微博自2月22日起,共发布60条相关内容,阅读量共计50.7万人次。设置话题#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并申请为话题主持人。截至2月27日20:00,阅读量总量突破1亿人次,讨论4849人次。其间,被人民日报、外交小灵通、人民网、中国日报等微博账号转发。

同时,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在多个网络平台得到展示,以该活动为素材编发的大量原创短视频作品“燃爆”抖音。抖音山西日报官方号发布的《外交部正式向全球推介山西!》视频,截至2月28日18时,阅读量近30万人次,点赞数达1.4万个,评论400余条,转发700多次。网友“可爱糖豆”评论:“在抖音这么年轻化的平台,看到家乡的推介,我很激动,简直太炫酷了。今后,我也要拍下家乡的美景,让更多的人认识山西,我为家乡代言。”

山西一直有着敢为人先、革旧鼎新的优秀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与时俱进,迈上了转型发展的新征程。我省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奏响转型发展新乐章,书写文旅融合新诗篇,描绘绿水青山新画卷,擘画民生改善新愿景,培厚投资兴业新热土。这一切,网友们看在眼里,深有体会。网友“向往”评论:“作为普通老百姓,什么是转型或许了解不深,但我们能实实在在感受到转型带来的变化。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了;路更畅通,人更文明,转型发展的山西,开放包容的山西,与世界‘约会’底气十足。”网友“天水伊人”表示:“实现了汇通天下的晋商,让人们看到了山西人骨子里的开放基因,我们期待未来山西与世界的合作交流。”记者王宇 刘聪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