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第六届“昔阳好人”受表彰 好人接力彰显“昔阳温度”
2019-03-05 20:13:33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为昔阳好人杨凤良颁奖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任秀萍 张婷婷 图/张胜利 张峰)争做学好人,再润昔阳春。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昔阳县在该县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第六届“昔阳好人”颁奖仪式,对2018年度评选的昔阳好人进行表彰。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各机关单位、社会各界群众、中小学生共200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2018年,自第六届寻找“昔阳好人”活动开展以来,当地社会各界人士都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积极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经过群众推荐、投票和组委会评选,梁怀元、巩瑞明、刘虎林、程天元、杨凤良最终获评第六届“昔阳好人”,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及奖金。此外,颁奖活动还设立了2支优秀公益组织、10名昔阳好少年、10名昔阳好工人、50个昔阳好家庭等奖项。昔阳好人评选活动正是雷锋精神在昔阳这块土地上的传承和丰富。

昔阳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李显鸣为昔阳好人程天元颁奖
昔阳县政协主席石立军为昔阳好人刘虎林颁奖
昔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怀仁为昔阳好人巩瑞明颁奖
                                      昔阳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建鹏为昔阳好人梁怀元颁奖
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观看昔阳好人颁奖晚会
 
    晚会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以昔阳好人为原型的节目,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几十年如一日义务为村民代购、用赤诚的情怀感动小山村的助人为乐好人梁怀远;坚守做人底线,艰辛清还贷款的诚实守信好人巩瑞明;用纯孝之心勇挑家庭大梁的孝老爱亲好人刘虎林;二十七年不离不弃、与妻子携手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的孝老爱亲好人程天元;四十四年风雨路,用一颗纯善之心呵护家庭冷暖的孝老爱亲好人杨凤良……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实可敬的人物,成为昔阳县颁奖晚会最耀眼的明星。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犹如一缕春分,暖人肺腑。当他们走上颁奖台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昔阳好人候选人颁奖现场
优秀公益组织颁奖现场
昔阳好少年颁奖现场
昔阳好工人颁奖现场
昔阳好家庭颁奖现场
   

    整场晚会的文艺节目都是围绕昔阳故事进行原创,《亲情颂》是根据昔阳好人刘虎林的故事创作,使现场的许多观众留下了热泪。以昔阳松溪公益为原型创作的情景表演《情满松溪》,生动的表现了松溪公益组织爱心温暖孤寡老人的感人故事。诗朗诵《昔阳好人马振东》也是声情并茂,讲述了耄耋老人马振东身在龙城,心怀乐平,无私奉献捐资助学的故事。最后《昔阳好人》演员将昔阳好人精神代代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歌舞表现了出来。

    昔阳好人,精神不老,岁月长河,感动常在。昔阳好人评选活动在昔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已历时六年,虽然好人活动的名字不断更迭,但寻找好人的步伐不曾停止。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带来了融融春意,温暖着全社会。

    如今在昔阳,昔阳县委、县政府着力宣传“好人”文章,弘扬“好人文化”。“好人”已成为了当地的标杆,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凝聚起了昔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期待,乘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东风,再一次带着身边好人的精彩与感动,更多的“好人”会出现在昔阳大地!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