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女军人的魅力,你永远不懂!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09 06:18:4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王若村 郭振强)“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在军营里,男兵如钢,威武不屈;女兵似竹,柔中带刚 ,这独特而显著的特征,彰显了女军人在铁血军营中不可或缺的美丽。

(徐云)

军人,是她眼中是最崇高、最神圣的职业。青春年少,怀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无限向往,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部队院校,开启了绚烂多姿的军旅生涯。

她始终牢记“战场上只有军人,没有男人女人”的信条,只有用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警醒自己才能获取更多的收获。在生活中,她孝敬父母、支持爱人、呵护孩子、和睦邻里,是公认的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邻居。她自立自强,努力在奋发进取中实现自我价值,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2012年被武警山西总队评为“优秀女军人”;2018年3月,光荣当选“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展现了新时代女军人独立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安黎晓)

自律、勤奋、涵养、学识是女军人最美丽恒久的“养分”。就如她的名字一般,像冲破黎明拂晓的日出,每一天都充满着生机,她始终坚信勤能补拙,一勤之下无难事。刚步入岗位时,她深知自己在侦察领域是新同志,为此,她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新工作新氛围新节奏,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与支队组织的各项活动,把握住每一次锻炼机会,在支队的大项活动中尽微薄之力,军事职业教育军委调研工作中,担负讲解工作;条令条例知识竞赛中担负主持任务;平日里积极参加参谋业务学习,在上报总队的标图作业中,受到了上级领导的点名表扬。

(李君洁)

作为一名财务会计,各项事务都比较繁琐、单一。尚在哺乳期的她秉承“不为别人增负担、不为自己找借口”的理念,她与大家一样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却从未喊累、也从未想到退缩。在处理经济业务时,无论金额大小,都能按照规定认真核对;在处理账务时,无论内容多少,都做到规范符合要求,内容真实完整。作为财务出纳,她说:“只有具有这样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不厌其烦的服务态度,才能干好本职工作”。

(房晶)

她自幼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就接受着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影响,对军营和革命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无比的敬仰。入伍后,面对部队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面对繁杂而严谨的工作,她无怨无悔。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绽放着绚丽的光影。由于丈夫也是一名革命军人,婚后的她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小家”和“大家,尤其近期大项工作交之叠加,恰逢股里人员较少,她独自挑起重担,攻坚克难,不畏困难,连续几个月都在加班加点,无暇分身照顾孩子。孩子因照顾不周,一直咳嗽,婆婆对于驻地地形不熟悉,语言不通,丈夫在基层一线,更加鞭长莫及,而当下恰逢卫士演习,她毫不犹豫地将精力放在工作中,就是凭借这种不服输的工作劲头,对军人本职工作的敬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马璇)

从稚气的姑娘成为合格的战士,都要经过了一个艰苦的过程。在她很小的时候,每当看到父亲身上那抹橄榄绿的军装,她便暗自下定决心将来要成为和父亲一样的军人。凭借着梦想的激励和自身努力,她如愿以偿考上了军校,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机要股参谋,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对政治敏感性、党性的要求更为严苛,思想上也绝不能出现一丝的松懈和放纵。为提升能力素养,她严格按照机要训练大纲完成各项训练计划,稳步提升业务水平,牢记岗位职责和领导嘱托,严谨细致地完成了各项大型任务随行服务密码保障任务。

(董帅)

作为一名军医,她总是尽自己能力想方设法的为基层官兵解决常见的训练伤和心理困惑。她认为学习是学无止境的,尤其是医学方面的内容,近年来,由于部队心理发展的需要,工作重心由护理工作转向心理治疗工作,为此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主动学习心理治疗的理论和技术,并取得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证,她始终把官兵的身心健康记在心上,把做一名好军医作为工作目标,把干好本职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在执勤任务中的各项卫生保障工作,也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也被战友们亲切的称呼为“官兵的及时雨”。

(徐晓璇)

她与丈夫同为军人、丈夫在基层而自己在机关,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夫妻二人经常一个月才能见一面,尤其今年,她刚刚怀有身孕,为了不给股室增负担、添麻烦,也为了让丈夫能够安心抓好基层工作,即便经常出现孕吐反应,她也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面对笔者,她从容而干练的告诉我们:现在各个大项任务十分繁重,每个人的手头工作都非常紧凑,如果自己这个时候搞特殊肯定会给组织带来很多麻烦,虽然自己现在身体有时会有不适,但机关的同事都对自己很照顾、特别是同股室的女同事房静,经常会帮我省去生活上的很多麻烦事。

在和平年代女军人决不是军中的点缀,她们同样是钢铁长城中一块不可缺少的基石。也正因为有了她们的默默付出,军队的建设才更加牢固可靠。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