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介休张壁古堡2019年研学活动启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14 10:08:44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3月13日上午,介休市张壁古堡2019年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少林禅弓院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助推张壁古堡打造精品研学课程,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介休教育实验园、介休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凯嘉张壁古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晋中市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研学团队的8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壁古堡负责人就研学活动进行了介绍。2018年2月,经晋中市教育局、晋中市旅发委、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综合评定,张壁古堡被确定为晋中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并于当年4月正式授牌。自授牌以来,张壁古堡时刻秉承“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的研学实践教育原则,从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接待能力、育人功能、优惠政策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软硬实力。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导师团队建设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可喜的进步。在品牌打造方面,景区依托当地文化资源,深挖景区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研学品牌。在产品设计方面,将“游”和“学”进行有机结合,通过项目设置和线路设计,将产品与学校教学课程联系起来,有针对性地安排内容丰富的参观、学习、探究活动,让学生亲眼所见、亲身体会、亲自动手,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能力。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实地体验了皮影木偶学习、面食制作、锣鼓表演等课程,在参观中学习,在旅行中体验。这种寓教于乐的模式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张壁古堡负责人王东东表示,景区结合学生的相关知识储备,准确引导学生对研学内容的感知。结合现代旅游的体验性属性,使研学知识形象化、生动化和时尚化,让书本里的东西活起来、地下的东西走出来。2018年,景区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研学团队二万余人,其中有来自香港、澳门、珠海等沿海城市的莘莘学子,也有内陆省份及本省的读书儿郎,受到各级教育部门、各大中小学校的点赞和好评。今后将继续积极研发具有古堡特色的新课程,紧紧围绕基础建设、课程研发、运营服务、安全保障和持续改进等核心要素,以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为宗旨,力争使张壁古堡研学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