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突查全国“两会” 期间榆次区安全生产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15 08:58:1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13日下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带领的市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综合突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榆次区非煤矿山、煤矿、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榆次乌金山镇忠旺建材厂,检查组查阅了企业相关资料,抽查了制砖车间、机修房、隧道窑窑顶、顶车房等关键部位,对生产作业、安全设施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厂存在着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未持续改进完善,工人对岗位风险不熟悉,现场牌匾版面脏乱、模糊不清,部分双重预防风险告知牌缺失,机修房开关违规将木板做为底板,安全组织机构未明确技术负责人,电工数量不符合规定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榆次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留在企业,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在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榆次巍山煤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隐患点等情况。来到调度室和副井井口,详细了解瓦斯监控数据、人员下井等情况,并现场与井下人员通了电话,嘱咐他们要严格按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在中石化榆次油库,检查组来到中控室,查看了罐区监控、可燃气体探头、连锁切断设施的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付油区着火应急演练响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突查期间,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认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于突查出的问题,榆次区应急管理局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严字当头,严处重罚,对拒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和负责人依法依规上限处罚。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