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受聘榆次一中法治副校长 以案释法开讲法治教育课
2019-03-21 07:26:46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通讯员 武慧 李建芳)3月20日,丝丝春雨洒在美丽的校园,榆次一中这所理念先进、底蕴深湛、活力充盈,有着半个多世纪历史的名校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来到学生们身边,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们讲授法治课,向学校赠送法治教育图书,法治教育如这场及时雨般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晋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荣,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榆次一中校长侯西强出席活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五部干警、各基层院未检工作相关负责人、学校师生约600余人参加受聘仪式。

 
    检察长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讲授普法课程,是积极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机关要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主动向驻地学校提供法治教育供给侧产品,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以赠送普法教材等方式送法进校园”等要求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保护在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的一项重要使命。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图书
 
南世勤检察长从榆次区第一中学校长侯西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榆次区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

精彩的授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颁发聘任证书后,南世勤结合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讲座围绕法律的重要性、法治的真谛、每一个人的责任等进行了讲解,告诉同学们要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让法律变成一种自觉和习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倡健康向上生活习惯和交友习惯,自觉抵抗不良因素的诱惑。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感到很震撼,认为法治进校园非常及时和必要。同时,也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一定了解,学到了很多以前未曾了解的法律知识。

    南世勤表示,青春与法治同行,以法治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法治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优化校园法治环境,确保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