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安排部署农业农村暨脱贫巩固提升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1 08:31:1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彪 张婷婷)3月19日,昔阳县委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巩固提升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会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大讨论助力乡村振兴,以大讨论推动脱贫巩固提升,全面开创昔阳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昔阳县脱贫攻坚领导组、乡村振兴领导组成员,县人大农工委主任、政协农业委主任,十二乡镇、城区社区党政一把手,市直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行政村村主干,共44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王彤宇和市扶贫办调研员杨世杰应邀出席会议,指导工作。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作讲话。会议由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主持。

    王彤宇对昔阳县脱贫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昔阳县瞄准创建脱贫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县总目标不放松,特别是去年以来,昔阳县按照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方法、不摘监督的“四不摘”原则,坚持焦点不变、靶向不变,持续用力抓巩固,毫不松懈促民生,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创出了昔阳特色,走出了昔阳路径。昔阳县委、县政府谋划超前,组织有力,破难有招,解难有效,基础稳定,注重宣传,担当尽责,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昔阳县要进一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村干部在基层组织和村重大事务中的作用,通过不懈奋斗、持续用力,争取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许利伟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肯定成绩中主动作为,在分析问题中善作善为,在提高站位中奋发有为,必须认清“三农”和脱贫工作事关建成小康昔阳目标如期实现、事关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顺利实施、事关群众福祉和昔阳长远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色,全面完成“三农”工作硬任务。二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全力拓展“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大讨论”为总牵引,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行动,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以“大战略”为总抓手,抓好“产业”、激活“要素”、发挥“生态”、突出“组织”,全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以“大提升”为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减贫硬仗,下足提质实功,坚持两业并举,压实帮扶责任,全面巩固脱贫质量成色。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着力夯实全县“三农”工作硬支撑,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发扬务实作风,筑牢组织保障,保证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见行动、有成效、高质量。

    许利伟强调,全县上下要不忘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把抓好“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县委“十个不”要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争当奋进奔跑着,携手追梦新时代,全面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侯文亮围绕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昔阳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将抓实垃圾、厕所、污水、能源“四大革命”;通过绿化、美化、亮化,全面全面实现农村风貌的改观;对全县农户、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在特色农业、养殖业、乡村旅游业、贫困户小额贷款等方面给予扶持,抓好增收产业;在有机旱作、产业振兴、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创新创业精神、集体经济壮大、治理成效上做做示范,抓出亮点特色。在脱贫巩固工作上,聚焦靠政治站位提升、靠内生动力激发、靠政策措施保障、靠产业就业支撑、靠乡村两级主推、靠帮扶精准发力的“六靠”全面提升脱贫巩固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侯文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乡村两级要强化责任、克难奋进、直面问题、精准发力,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真正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确保“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昔阳县乐平镇、大寨镇、赵壁乡三个乡镇和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两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