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王成在祁县调研指导“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1 08:11:19

    3月20日,市委书记王成深入祁县调研指导“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并就秸秆焚烧专项整治、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主动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创新,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副市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参加。

    王成来到城赵镇苗家堡村、修善村九龙口,详细了解秸秆焚烧专项整治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秸秆焚烧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逐级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要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拓宽利用渠道、强化科技支撑、创新工作方法,健全政府、企业与农民三方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王成指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涉农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早安排,广泛动员,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抓好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农资供应,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在昭馀镇,王成认真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大讨论推进情况,实地深入下申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强调要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对标一流,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在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座谈时,王成听取了基层大讨论开展情况和企业、党员、村民代表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成强调,要扎实开展大讨论。切实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大讨论开展牵引全年工作开局,通过大讨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亲力亲为,全程参与指导推动,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大讨论中来,确保大讨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基层减负年”,切实推进作风转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精力用在干实事上。要注重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问题解决;要突出解决好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拿出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迅速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深入基层一线,推动政策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要主动对标一流。坚持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路,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找准差距和问题,把措施定实,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通过大讨论,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不断拓展创新提质、奋勇争先的新局面。    (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