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昔阳县召开全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2 15:13:1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 李嘉宇)3月20日,昔阳县召开全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有关精神,在全县进一步凝聚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共识,进一步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声势,进一步锤炼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为全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作出表率,为推动昔阳高质量转型、高水平发展集聚强大力量。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昔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显鸣,昔阳县政协主席石立军,昔阳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十二乡镇、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大讨论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考核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昔阳县十二乡镇、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昔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教育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等10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15个县直部门进行书面述职。

    有关县领导开门见山,分别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述职部门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述职、点评、测评贯彻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要求,凸显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导向。

    许利伟指出,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规定动作,是狠抓落实、以评促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工作理念、经验做法的一次相互交流。2018年,昔阳县各乡镇和城区社区党(工)委、县直部门党组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工作特色亮点不少,有的走在了省市前列,创出了“昔阳经验”,为全县的争先进位做出了贡献;各乡镇、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各部门党组书记作为“一把手”,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充分发挥了“施工队长”和“一线指挥员”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各部门还需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以及为县委提供决策建议上进一步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负责上进一步下功夫;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全面担起“一岗双责”上进一步下功夫。

    许利伟强调,各乡镇、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涵养信念过硬、敬终如始的能力定力,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责任压力传导给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传导给基层党组织书记,打通“神经末梢”,覆盖全部领域;强化改革意识,自觉提升登高望远、勇立潮头的思想境界,把开展大讨论作为推动思想解放的新契机、作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聚焦“六个破除”,做到“六个坚持”,努力用新观念、新思路开创新局面。要拓展改革深度,加大招商力度,扩大开放广度;强化对标意识,自觉锤炼追求卓越、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对标要再精准,措施要再具体,考核要早安排;强化攻坚意识,自觉树立敢闯敢试、勇挑重担的斗争精神,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要有突破,在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活力上要有突破,在扩大对外开放上要有突破;强化合作意识,自觉营造团结干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在大讨论过程中,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来,共同营造团结干事、奋发有为良好氛围。

    许利伟强调,各部门党组书记要提升站位,自觉看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提升境界,高标定位,奋力争创一流业绩,要统筹谋划工作,坚持对标一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责任,把住关键,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先进典型评选和表彰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组织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提升能力,带头苦干,以身作则树立形象,要切实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强力促改,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勇于任事,当好“施工队长”,勇做改革先锋,以实际行动为本部门乃至全县党员干部作示范、当榜样。

    许利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立起标杆、激情追梦,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昔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