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召开“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5 09:51:48

王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赵建平主持 尹乃明宣读工作方案 赵庆华王建林出席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3月24日,我市召开“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会,动员省、市、县、乡四级9410名干部,深入全市611户规上工业企业、157户小升规重点企业和2528个行政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王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中央、省、市促发展、惠民生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主持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宣读《晋中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建林出席。省大讨论督导组组长李少英出席。

会议对“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畜牧局牧草工作站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代表入企服务干部、进村服务干部作表态发言。

王成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搞好大讨论的关键环节,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载体。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这一规定动作,把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凸显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的效果。

王成强调,要全力抓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任务落实。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聚焦服务对象需求,特别是聚焦“五个一”目标,即解剖一个主要问题、制定一个解决方案、促进一项政策落地、解决一个突出困难、谋划一条发展路径,全力搞好入企进村服务。一要学习政策、宣传政策,当好惠企惠农政策的“讲解员”。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真正把相关政策学懂弄通,进一步搞好政策宣讲、政策解读,全面贯彻政策,帮助所有企业尽享应享政策,帮助所有农村和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二要找准问题、下力攻坚,当好破解企业农村发展难题的“战斗员”。要深入发现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各方面诉求,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当前企业和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代表性问题;要实行分类指导,根据问题清单,分类施策,针对性进行督导指导;要深入解决问题,入企服务干部要重点解决好制约规上企业创新发展、制约小微企业壮大升级的突出问题,进村服务干部要着力解决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当好促进基层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的“教导员”。要解放思想,教育引导企业和农村干部群众特别是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带头解放思想,增强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和市场理念,进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思想解放,推动改革创新;要对标一流,结合企业中层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指导帮助企业和农村学习先进经验,确立一流标杆,占领发展制高点;要干在实处,着力推动企业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快创新步伐、积极开拓市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引导农村“两委”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乡村治理等方面见到新成效。

王成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的领导。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乡两级要对照市级迅速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二要统筹协调推进。对入企服务和进村服务综合考虑、一体推进,确保同向发力、相互促进。三要搞好宣传报道。精心制订宣传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多层面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同时做好动态消息、专题专版、言论评论、先进典型、新媒体等报道,使宣传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八不准”“六反对”要求,树立和保持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五要强化工作保障。市、县两级要充分做好入企进村服务干部人员编组、交通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干部入企进村工作顺利开展。六要严把时间节点。在进驻服务期间,要按规定做好及时对接、了解情况、集中宣讲、梳理问题、帮扶解困等工作;在跟踪回访阶段,要认真总结,分类处置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间,对仍需持续推进的工作和解决的问题,要一盯到底,形成长效服务机制。

赵建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进村入企干部要身入心入,出全勤、尽全力,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要务实求实,坚持目标导向,打通中央、省、市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对标立标,明差距、补短板,立起晋中各行业、各领域提质进位的新标杆;要明纪守纪,不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始终保持干字当头、勤勉廉洁的良好形象。

本次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套班子成员,省大讨论督导组成员,省直入企进村服务厅级干部;市直入企进村干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入企进村服务干部代表;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市“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直入企进村服务干部、市直入企进村服务干部。各县(区、市)设分会场。(白昌华)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