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赵庆华深入榆社县开展助推包扶点脱贫攻坚工作和对口帮扶“入村服务”活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8 10:19:4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煜媛)3月25日,市人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带领市人大秘书长杨允强、市人大农工委主任赵向平、市扶贫办主任郭丰慧等深入我县西马乡及其下辖村北山晕村开展助推包扶点脱贫攻坚工作和对口帮扶“入村服务”活动。县委书记张英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副县长闫春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建岗及西马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赵庆华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马乡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易地移民搬迁任务落实情况、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及发展计划等的介绍,以及包乡镇领导就西马乡“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落实情况、发展制约条件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情况进行的补充说明,随后实地深入西马乡北余沟村温室大棚、启航养猪专业合作社、建红农牧合作社笨猪养殖中心及山西牧乐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西红柿种植、养猪、养牛等种养业发展情况,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西红柿种植、销售状况及笨猪、肉牛两项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景。

赵庆华对西马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西马乡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高、信心足,扶贫思路、任务和举措清晰明确。他要求下一步西马乡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并表示市人大也将进一步贯彻市委要求,全面认真对接,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全面系统研究方案办法,与县乡两级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赵庆华强调:扶贫工作是一个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西马乡乃至整个榆社县在帮扶层面和实干层面都要坚决把扶贫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把讲政治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不移地执行,确保包联榆社县西马乡脱贫攻坚任务方向明,思路实。要进一步厘清责任,既要严格落实协调、指导、监督的责任,又要严格督促乡村两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激活内生动力,整合资源,苦干实干,确保包联榆社县西马乡脱贫攻坚任务责任明、任务实。要进一步对标一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点面结合,针对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确保包联榆社县西马乡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明,办法实。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党建、促脱贫,真帮联、实服务,县乡两级干部要坚持真担当、实作为,重首创、勇创新,全力打造、精雕细刻,确保包联榆社县西马乡脱贫攻坚任务引领明,示范实,真正建成一批可复制的样板村。

赵庆华一行走进北山晕村乡村旅游发展在建工程和古村落旧居,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北山晕村乡村旅游发展和古村落保护与再发展两方面工作推进状况。随后走访入户,实地查看村民生活环境,询问村民日常生活情况。赵庆华指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充分做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认真剖析问题,明确目标,以产业为基,精细规划,夯实发展基础;要进一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到位,促进基础突破;要把好乡村旅游发展定位,由点带面,由浅入深,以旅游为整体发展添色;要坚持打造一流红旗党组织,发挥好支部建设引领作用,弘扬优良民风;要巩固好北山晕村脱贫成果,既要有坚定的信念,又要有清醒的头脑,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定力,以带领全体村民奔小康为目标,着力建成全省一流示范村。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