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百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全面开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8 19:14:25

百名干部入企进村 千余百姓笑逐颜开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安琦)近日,“祁县百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在昭馀大地掀起了“人人为改革创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3月25日,祁县县委组织召开了“祁县百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出征仪式,吹响了由省市县乡四级、761名干部组成的215个入企进村服务小组,对全县63户规上工业企业和小升规重点企业、152个行政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的冲锋号。服务小组采取情况了解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深入车间班组,走进田间地头,与企业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对接交流,充分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农业农村改革实际及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集中宣讲政策、服务群众、帮扶解困,将祁县“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

截止3月27日,已召开宣讲会215次、座谈交流会322次,走访企业干部职工、农村两委主干和村民百姓1000余人,服务工作组入企进村对接工作已全部完成。活动基本摸清了企业农村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理措施。特别是第3服务工作组在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六曲香分公司,深入酒厂制作车间实地考察,针对企业实际困难,提出向有关部门协商给予一定政策支持、牵头联系大型商会帮助企业销售、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免费为六曲香品牌提供展示区等一系列解决措施,并邀请酒史专家王文清从酒的历史文化等方面针对文化场馆建设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帮助企业走出困局;第61服务工作组,针对北岗头村春浇抗旱机井维修问题,与祁县水利局沟通安排更新该村钢水管210米,保证了机井正常使用,并为酥梨种植户宣讲了酥梨提质增效及梨花防冻预防措施,发放宣传酥梨提质增效宣传单50份,帮助梨农有效开展酥梨花防冻工作。

此外,祁县工信局向优秀中青年企业职工发出号召,选拔全县企业范围内优秀年轻人才到县工信局挂职锻炼,拓宽企业人才培养锻炼渠道,提高企业人才发展县域经济的素质和能力,打造优势企业和工信局沟通交流新平台,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