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第六届技能节
2019-03-29 05:28:16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田建东)3月27日,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技能节。本届技能节以“奋斗成就梦想,技能出彩人生”为主题,共有六大专业群16个专业、近百个项目,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展示。展示覆盖了所有专业和专业课程项目,充分体现了“以素质为本、以技能为准、以品德为尚、以拓展为强”的精神实质。据悉,三月是太谷职中十二个主题月中最出彩的技能月,以练就技能、提升素质为主的系列活动在三月有序推进。这是学校系列化、体系化、特色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学校“1355”工程的重要举措。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盛大的开场舞《晋中职教吐芬芳》充分展示了职教的风采,雄壮的国歌声唱出了全校师生技能强校、技能报国的决心和志向。来自社会文化艺术专业的学生韩维晶和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侯梓唅为本届技能节献词。副校长郝建礼做了重要讲话。之后,在校长王福贵的宣布下本届技能节正式开幕。来自社会文化艺术专业群、数焊专业群、电商专业群、对口高考专业群、烹酒旅专业群、艺术类高考专业群的师生们集中展示了各项专业技能、绝活和作品。开幕式后,在艺术系、综合系、机电信息系的精心组织下,16个专业的技能、作品、绝活大型展示在树人广场、工匠园、健身场等场所同时举行。校领导深入每个展示点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全校师生和太谷三幼的小朋友也进行了职业教育体验。

本届技能节在全省上下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热潮下举办,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充分展现了学校上下潜心职教、大力改革、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和巨大决心。这不仅是一场技能竞技和展示的盛宴,是学校的技能文化的重要拓展。这也是学校常规教学的一个过程,是“实战化、职场化、智慧化、社会化”四化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验收。这更是五养五成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是学校办学实力、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阅。必将在全校上下再度掀起“崇尚技能、技能比赛、技能竞技”的热潮,助跑学校办学质量的提质升级。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