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3-29 00:38:03

3月20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公布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早在2016年已经选派医护人员外出学习无痛分娩技术、还对接了“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项目,做了多项准备工作。

2017年6月,该院产科开始实施了无痛分娩,还邀请了产科、助产、麻醉、新生儿科室共11名美国医学专家到访该院,开展了“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基础产科建设”学术周活动。

作为该活动走进的山西首家三甲综合医院,该院以极大的热情和细致的筹备与来自美国的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一周以来,“无痛分娩中国行”的专家们凭借积累多年的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护理、产前教育等多学科协作的团队医疗经验进行了床旁临床实践指导,提高了孕产妇、新生儿的安全性,也印证了该院致力彰显的医疗理念——让母婴更安全。通过对接,该院分娩镇痛率提高到了72.3%。

截至目前,该院产科共计完成无痛分娩数1208例。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来自太原等地的孕妇朋友到该院实施无痛分娩,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肯定和认可,汾阳医院、大同医院等同道闻讯后纷纷前来参观学习。

作为全国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该院将于今年6月启动“高级产科麻醉123”计划即建立一个高危产科麻醉门诊、实行两个产房应急机制(5分钟即刻剖宫产机制和产后大出血预防—预警—应急机制)、促进三大高危产妇人群阴道分娩(臀位外倒转术、疤痕子宫阴道试产和子痫前期阴道试产)。多措并举推动该院无痛分娩诊疗国际化、规范化建设,形成产科特色服务项目,多学科联合有力地促进母婴安全,不断提升广大孕产妇就医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董冬梅 柳智超)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