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一线问计聚力抓落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一线问计聚力抓落实
2019-04-05 11:01: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林融 张婷婷) 4月3日,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先后深入三都乡、皋落镇、孔氏乡,重点就森林防火、新农村建设、道路改造、农业产业、旅游发展等内容进行督导调研。

督查中,许利伟详细了解各乡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措施、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清明临近,天干物燥,火险隐患明显增加。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员出动,合理设卡,强化火源管控,严查各种进山车辆和各类人员。要强化巡查检查,做好联防联控;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巡查,认真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强化细节,掌握规律,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在三都乡米家园新村施工现场,许利伟详细了解新村建设工程进度以及新建房屋结构布局等,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解决。许利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借鉴学习其他乡镇的新农村建设典型模式,探索集中居住管理新机制,加快手续办理,抓紧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样板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三都乡翟絮至旮旯口道路改造和皋落镇留马线库城至马岭关10公里旅游路道路改造施工现场,许利伟认真听取相关施工负责人关于施工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施工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许利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有效解决工程进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工作;要形成多部门联动的态势,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在皋落镇库城村的五合全农牧专业合作社,许利伟实地查看设施蔬菜大棚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蔬菜大棚建设完成后规模、产量、效益等。许利伟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注重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扩大产业覆盖面,确保惠及更多人口,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孔氏乡南营村,许利伟走进稻香源农业主题公园,详细了解了鱼塘养殖、水稻种植、旅游发展等情况,他鼓励孔氏乡政府和南营村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旅游精品,通过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富民增收。

在孔氏乡李家庄村,许利伟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龙岩大峡谷整体规划、徒步线路打造、玻璃栈道建设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提前做好龙岩大峡谷的整体旅游发展规划,统一构思,选好团队,分类实施,分块开发,依托地域优势,深挖人文地理民俗等元素,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打造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魅力景区。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