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深入农村一线实地调研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08 08:11:28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彪 张婷婷)4月4日下午,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深入该县李家庄乡就森林防火、脱贫巩固提升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昔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计良参加调研活动。

在督导森林防火工作中,许利伟详细了解了李家庄乡清明期间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深入各村检查防火宣传卡点,查看出入人员登记台帐,了解值守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在岗执勤的工作人员。许利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范第一意识,严格落实清明期间禁燃禁放禁烧的相关规定,大力推行绿色文明祭扫;要严格落实包区、包片、包村责任,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护监控劝导力度,卡死进口,操心出口,把住坟头,管住山头,严禁一切火种进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和通讯畅通,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在南渡海村创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王家山村山水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许利伟实地查看了合作社大棚内盆栽西红柿、黄瓜、草莓、樱桃、葡萄等农作物和水果的长势,了解了大棚的投资规模、经营管理、产出效益、技术支撑、利益联结、带动吸纳贫困户以及水果产业发展等情况。许利伟指出: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强技术支撑,做好试验示范,总结出最优的发展模式,为老百姓趟出一条产业致富的道路;要充分激活和利用农村资源,扩大发展规模,增加产出效益。

许利伟强调,要按照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打造好标杆村和示范村,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发挥李家庄乡城郊型乡镇的区位、产业基础、人文文化等综合性优势,发挥标杆村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深挖潜力,提高能力,增强实力,积极探索多种发展模式,集中连片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不能撒“胡椒面”;乡村干部要增强信心,在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露天矿区复垦土地要整体开发利用,不能零敲碎打,要借鉴山东等地区的先进经验,把农业产业链条拉长,同时要在育种、育苗、包装、销售上下功夫,降低链条上的成本,扩大产出效益。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