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大讨论宣讲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灵石县大讨论宣讲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
2019-04-11 09:24: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芙蓉 张卉)“坚守真爱的点点滴滴,唤醒了丈夫生活的奋斗精神……生活的的脚步需要在责任担当中去前行,生活的价值需要在真爱坚守中去创造。灵石县梁家墕乡暖会村王俊爱的宣讲引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这位平凡的农村妇女用自己朴实的话语激励和鼓舞了在座的所有人。截止目前,灵石县第二阶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宣讲工作共开展宣讲330余场,受众达33000余人。

    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后,为了及时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灵石县第一时间开出“理论宣讲快车”,成立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宣讲团,包括百姓宣讲团(基层干部、身边好人等)和文艺轻骑兵宣讲团,以组织大讨论宣讲员、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为全县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深入机关、企业、乡镇、农村、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大讨论的相关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

    灵石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宣讲活动历时两个半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宣讲工作已圆满结束,宣讲团成员共开展宣讲60场,培训基层支部书记近千人。第二阶段宣讲工作已全面展开,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城区、各有关单位全面开展大讨论宣讲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的作用,推动宣讲工作的全覆盖,调动百姓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

    2018荣获晋中市“最美晋中人之最美教师”称号的穆虎龙老师在灵石一中为全校师生作了系列宣讲,他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灵石一中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灵石县2018年度“身边的好人”获奖者两渡镇圪台村党支部书记景松泉及税务局四位不同岗位的先进税务工作者结合自己实际为灵石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讲述了各自的工作感悟,传承着奉献担当的榜样力量;财政局邀请该局晋中市巾帼创业标兵侯晓燕作了《坚守十年磨一剑 一路耕耘一句歌》的精彩宣讲,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地气的话语,实实在在的承诺,宣讲人通过讲述自己的真实事例,生动而真实的展现了平凡人的故事和情感,让聆听宣讲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各位宣讲员,发挥各自的特长,联系实际走心宣讲,在吃透精神、精心备课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人群实行分众化教育,突出真实性、典型性、教育性,以小角度、小人物、小故事切入,把讲解与宣传、交流相结合,与文艺节目相结合,情理交融、寓教于乐,探索打造“走心理论宣讲”新模式,真正使党员干部群众入心入脑。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