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晋中市召开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2 09:29:1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10日,晋中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杜建智对各县(区、市)计生协会会长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全市2018年计生协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计生协紧紧围绕“健康晋中”战略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推进改革转型,把握时代主题,创新工作品牌,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聚焦“六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十大服务项目”落实落地,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9年全市计生协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转型服务,推进国家级试点市改革;围绕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聚集“六项重点任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创建健康特色品牌;立足群众需求,回应计生家庭诉求,协助办好免费产前筛查诊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居家养老等民生实事,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计生协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党的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计生协广泛联系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独特优势,因时而变、顺势而为,转变工作职能,改进方式方法。各县(区、市)要围绕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卫健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条件,采取有效措施,把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办安排部署的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服务“健康晋中”建设。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国计生协改革全面落实年”,要抓住全国改革的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将计生协改革与国家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把可承接、能做好的工作职责写入“三定”方案。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经验,为全国计生协改革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模式,为推进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