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人民法院赴平陆法院考察学习智慧法院建设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5 07:39:36

对标一流创先进 比学赶超谋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嘉宇) 4月10日,由昔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李建武带队,办公室、执行局等业务人员共五人赴运城市平陆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该院智慧法院的建设经验。

近年来,平陆县人民法院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在全省率先开创了智慧法院建设的新局面。在考察学习中,平陆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增峰等人陪同参观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文化墙、扫黑除恶办公室、执行指挥中心。

参观结束后,执行局技术人员在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演示了该院自主设计研发的信息化“四大系统”的操作运用。智慧送达系统有效的解决了法院“送达难”这一严重制约审判执行公正与效率的顽疾,相关法律文书实现了电话与短信的送达,减轻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音视频管理系统加强了案件音频、视频数据的统一管理、集中存储、实时共享,解决了音视频资料管理混乱的问题,为决策提供清晰科学的大数据支撑,实现了现场执法音视频资料与执行案件管理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关联。“微执行”手机APP管理系统解决了办案过程中网络端和移动端的音视频互联互传问题,办案人员可通过该系统将执法现场通过录音、录像、拍照方式采集的资料实时上传至执行办案系统,操作方便,上传及时。4G视频集群调度系统满足了日常办公通信和应急指挥调度的要求,打通了系统间的通信瓶颈,协助领导远程综合调度指挥。

平陆县人民法院通过上述四大系统的深度运用,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规范了执行程序,切实将信息化辅助法院业务落到了实处。随后,双方法院就执行局总体情况、人员配置及其他执行实务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昔阳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对标一流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本院实际,借鉴先进经验,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力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上水平、创一流,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