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吹响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冲锋号”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7 11:43:1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 马子娟)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4月16日上午,昔阳县召开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动员会。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主持会议,昔阳县四大班子领导,十二乡镇党委书记,大寨镇镇长、乐平镇副镇长,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区社区三个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县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成员;各社区(城中村)负责人,万通清运公司、洁城清运公司负责人;瑞安邦物业公司、县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益安物业、嘉禾物业等物业公司负责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片区联络人等参加会议。

    昔阳县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紧抓全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充分运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扎实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国家级园林县城成果,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以短板双补夯基础、管理双升提品质、品牌双优创环境、城市双修增内涵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不同步、满足市民需求不平衡、城市管理不精细、体制改革不彻底等问题,通过对标一流,集中攻坚,以城带乡,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特色更加鲜明、城市魅力更加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就扎实有效开展好攻坚行动,许利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城市发展机遇和趋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省委“大讨论”要求的重要行动。对于昔阳而言,更是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增强城区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内在品质、改善人民生活环境的重大机遇。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开展提挡升级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攻坚行动摆在重要位置,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加快城市发展,建设美丽昔阳。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迅速掀起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工作热潮。这次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要突出抓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大文章,高起点精心规划,高标准精致建设,高水平精细管理,通过“双补、双升、双优、双修”,全力打造山西东部最有魅力、最具活力的明星县城。三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涵盖内容多,整治强度大,资金投入多,能不能啃下“硬骨头”,打胜攻坚战,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考验、党性锻炼和能力检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造福百姓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攻坚行动中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氛围营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攻坚工作任务。

    许利伟强调,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军令如山,贵在执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紧起来、精神提起来、责任担起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打好城市提档升级攻坚战,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侯文亮强调,一要确保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既要居先思危,更要勇立潮头。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不懈努力,昔阳县的城市建设已走在全市前列,成为一张亮丽名片。全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这场全市各县竞相比拼的攻坚战中,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劲头,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实现大领先、大提升、大发展。二要确保发展战略务实超前,既要当下出彩,更要利好长远。顺势而为、借力发力,既要在全市城市提档升级中继续当好“排头兵”,又要全力谋划实施一批利于城市长远发展的大工程,打牢昔阳城市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三要确保攻坚行动聚焦聚力,既要打好分兵阵地战,更要交好全县总体账。片区指挥长要切实担起“施工队长”之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确保攻坚行动节点推进、圆满交账。各部门单位要把攻坚行动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果的“赛场”,压实责任、卡死时间,挂图作战、清单管理,既要不折不扣完成片区任务,打好分兵阵地战;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确保交出一份让县委政府满意、让干部群众认可的亮丽成绩单。四要确保攻坚战果成色一流,既要克难补短,更要下足绣花功夫。主动对标省内外一流城市建管水平,主动对照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聚力补齐短板、根治痛点,不断夯实发展硬支撑;另一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用环境的全面改善让群众拥有扎实的获得感,进一步擦亮城市品牌、叫响昔阳名片,全力打造山西东部最具魅力、最具活力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明星城。

    会上,昔阳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李军就这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详尽绘制了攻坚行动的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昔阳县住建局局长郭立平、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志刚、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王怀庆、乐平镇党委书记程海华、大寨镇党委书记刘育锋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