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开发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效显著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8 09:19:1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董莲 赵兴波)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介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组,深入企业传达省地市和开发区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各级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大讨论活动高质量开展。

    强化宣传、找准问题,做到活动有的放矢。一是强引领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在照常利用电子屏、标语、展示厅、微信公众号、网站、通过在介休电视台每周播放的开发区新闻中专门开设大讨论专题报道宣传造势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创性地打造“话商论践”多功能党建活动阵地,建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政企共商发展大计的交流平台,着力营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二是多层次征集意见建议、金点子。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向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开发区实际,梳理汇总出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7个方面的建言、金点子17条。并根据汇总情况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助推开发区各项工作更有力地开展。三是高效率制定问题提升清单。根据对标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和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的总目标结合对标一流述职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对标一流实施办法》,明确对标任务、坚持对标原则、细化工作措施。针对招商引资和“三化三制”改革等重点对标项目细化步骤推动、责任落实到人。目前各项对标工作已全面展开。

    对标对表、落实任务,保障活动有序推进。一是高标准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明确述职主题,严格述职要求,督促各非公党组织书记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在述职中紧紧围绕“六个破除”,从工作实际出发,从责任担当着眼,深入剖析问题,精准对标目标,务实谋划工作,直面存在的问题,自我加压提出好的目标与举措,切实营造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赶超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二是严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生活会全过程监督,依照会前精心组织准备,会中严格履行程序,会后认真总结梳理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六个破除”,发现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期间,开发区大讨论督导组在参加安泰党委机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从“对标准、查摆真、剖析深,措施实”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进而更好地引领所属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大讨论活动中。三是高质量保障大讨论成果延伸。在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开展好学习讨论,有序推进先进典型报告会、民主生活会等各项规定动作开展的同时,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落实好大讨论成果经验总结交流,达到延伸活动范围、巩固活动成果的作用。精心组织开发区自选动作实施,紧密结合实际,直面存在问题,真正把大讨论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的有效措施,使大讨论成果不断延伸拓展。

    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实现活动亮点纷呈。一是多形式推动大讨论学习入脑入心。借助大讨论活动平台,保障开发区一周两次集中学习的计划贯穿始终,持续强化学习,开展讨论,激发创新火花。同时通过邀请先进典型作报告、不定期开展讨论交流以及赴陕西、侯马、孝义等地实地取经这样“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达到更直观地感受差距、跟真切地发现不足的活动效果,利用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丰富充实的学习内容,促使大讨论学习更好地入脑入心。二是零遗漏完成全员干部入企帮扶。出台《全员联系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组行动,用20天时间完成区内企业走访调研全覆盖。走访中,开发区干部职工紧扣大讨论活动主题,入班组、进车间,灵活多样地了解掌握企业的运行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记录并梳理汇总出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及对开发区的意见建议64条。大讨论座谈会上,专门针对64条困难问题逐条进行分析研究、责任落实和安排部署,现各任务认领单位正在积极沟通对接相关责任部门,推进困难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全方位选树大讨论活动优秀典型。按照序时进度督促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大讨论活动期间,及时发现并积极选树扎实开展活动的优秀典型。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组建学习讨论群,每天推送学习内容并开展讨论。安泰集团机焦党支部切实以大讨论为契机,立学立行,根据介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制定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坚持绿色出行、节能减排。

    开发区作为改革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进一步加强了勇于“先行先试”的改革魄力,推出并持续深化“三化三制”、管运分离、镇区共建、人才引进等10余项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干部“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敢于负责,用党建引领经济、党务拓展业务,谋划并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为实现介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发区力量。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