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出席晋中市委政法工作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8 10:05:32

    4月17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政法工作。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晋中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市政协副主席魏元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主持会议。

    赵建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平安晋中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晋中建设,狠抓政法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建平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政法工作置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中来审视,置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中来谋划,置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格局中来推动,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晋中实践、晋中行动。

    赵建平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保平安、迎大庆”为工作主线,突出抓好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晋中政法事业新局面。要把握首要任务,把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保持维护政治安全的敏锐性和斗争性。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化解风险,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要按照“深挖根治”总目标,推动持续攻坚,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平安建设,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政法智能化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严格履职尽责,有序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做优化营商环境的金盾,全力保障改革发展。

    赵建平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政法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法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机制、党委政法委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和政法单位制度执行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持续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优化执法司法环境,不断健全法律公共服务体系。要坚持抓党建促队建,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为要,以全市大局为重,以群众利益为念,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贡琦就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个总目标,抓住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保卫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三件大事,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领域改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能化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五项基础,全面推进我市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郭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