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灵石县20个平价便民超市投运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8 15:06:1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梁美平 通讯员 杨志新 王雪琴)近日,灵石县20个平价便民超市分别在县城和各乡镇所在地挂牌营业。

    在县城滨河北路的一家便民超市内,悬挂着统一制作的绿色平价便民超市标志牌,店内醒目位置挂着价目表,各种平价商品陈列有序,一目了然,崭新的菜架上陈列着各种蔬菜水果,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采购。市民史春莲对蔬菜的价格非常关注:“韭菜便宜不少,以前一块钱,今天才4毛钱。”附近居民张明亮告诉记者:“老百姓很满意,作为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受益的,确实体现了政府对惠民工程的进一步落实。”

 

    在县城和乡镇所在地居民集中区布局20个平价便民超市,是2019年灵石县政府承诺办理的八件实事之一,平价便民超市统一由县供销社牵头布局,采用在县城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居民集中区的20个原有超市,设立平价便民店或平价便民专区的方式,以财政惠民资金为支撑,以便利店、超市为载体,达到以产销对接、农超对接、方便群众、保证供应的目的,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链,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成本,建设起高效畅通、绿色安全的平价网络。

    目前的20个超市中有13个为明英商贸有限公司所属的华腾超市分店,灵石明英商贸公司董事长陈明英说:“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我理解中的平价便民是既要便民更要惠民,我们欢迎全县人民监督。”

    县供销社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平价便民店的建设,让居民实惠、企业受益,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为牵头单位,通过前期考察调研,最终确定20家店铺的位置,其中县城8家,乡镇政府所在地12家。目前,这些平价便民店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平价便民店的经营面积、销售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将惠民、便民政策作为红利落在老百姓身上,让他们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成果。”县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王彩虹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