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消化道早癌专家莅临晋中一院授课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8 15:38:4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18日上午,来自长海医院的王洛伟、施新岗两位专家莅临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对消化科医护人员进行了消化道早癌手把手培训及操作演示。

    手把手培训演示分为三部分,施新岗教授示范了如何利用更好观察消化道黏膜的结构,如消化道黏膜开口的开续和毛细血管的改变,提高对消化道病变的诊断,在消化道早癌的早诊早治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二部分内镜精查(放大内镜NBI ):鉴别正常和组织异型程度和肿瘤,判断密切浸润深度和范围。可以为内镜下黏膜切除,黏膜剥离及外科手术的界定,提供较为客观的依据。ESD内镜黏膜下剥离术是由EMR发展而来的治疗消化道早期癌症技术,而且应用于消化道黏膜下肿瘤的治疗。优势创伤小,患者可接受多部位多次治疗,医生可获得完整的组织病理标本。

    相关链接

    王洛伟,医学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光动力专委会委员、国家卫计委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委员、消化内镜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医学参考报消化内镜频道》编辑部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军队医疗成果奖各1项,获国家专利3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著13篇;主编专著5部,副主编4部,参编美国内镜医师教材1部。擅长消化道早癌、粘膜下肿瘤内镜切除、胰管、胆管结石内镜取石、超声内镜微创诊疗、胃食管反流病、贲门失迟缓内镜微创治疗。

    施新岗,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各项基金100余万,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20余篇,曾在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日本国立癌症中心和香港中文大学研修消化疾病内镜微创诊疗,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消化系早癌内镜诊断与治疗学组委员,上海市消化内镜学会消化道早癌ESD治疗学组副组长,上海市消化病学分会消化道肿瘤 [1] 学组委员。擅长消化道早期癌EMR和ESD治疗;贲门失迟缓症 POEM治疗术;消化道狭窄、胆总管结石及梗阻性黄疸内镜微创诊疗。手术后残留、复发等难治性肝内胆管结石的内镜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救治。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