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三勤合一”助力城市提档升级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19 19:14:5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晓瑜 吴乐乐)“现在街道上越来越干净了,车辆停放也整齐了,走在大街上感觉心情也舒畅了!”城市环境的改善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在眼里的。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进一步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灵石县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行动。仅3月份,该县就下发了《灵石县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县城区及静升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关于开展城区和静升新区交通秩序及市容市貌集中整治的通告》,并充分依托“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有效管理模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在近一个多月的行动中,“三勤合一”可谓重拳出击。从3月12日“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行动启动以来,除向广大市民宣传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同时,还组织公安巡警、交警两支力量,立即着手开展以规划停车位为主的攻坚行动。同时邀请公安部交通管理专家实地现场勘查,提出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的指导性意见。笔者在县城主要街道了解到,联勤联动执法队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并且通过广播、电视等方式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路面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对于一些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位置停放等问题,县“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队民警柳青告诉记者:“发现这类问题,我们会有十天的宣传教育期限,十天之后仍未按规定停放的,我们将依法进行处罚。”

    与此同时,该县按照“点面结合、综合整治”的方针,采取集中突击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定点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范围内各主要街道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牌设置等各类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清理、重点整治。

 

    通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整治,包括新建街、滨河路、翠峰街等主干道的沿街广告牌都被整饬一新,市容面貌得到大改观的同时,沿街商铺和私营业主也得到了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支持配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自身做起,为灵石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私营业主张泽说:“我们的广告牌老旧破损,有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重新整改,为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力!”

    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该县立足实际,在宜美多超市门前广场集中设置了早市,在规范城区内流动摊点乱摆乱建行为的同时,也为郊区农民进城销售农副产品和方便市民购买产品提供了好场所。早市摊主马玉斌说:“现在政府给我们统一安置了地方,将来种下地也有个场所卖,挺好!我们每天也要自觉地把周边清理干净,共同出力,把灵石的环境面貌搞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在小河南北路、新建街规划机动车位252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108处。3月底至今已温馨提示112例、违停处罚334例、警告986例,高架桥拦截货运车3973例,规范机动车停放3056例,纠正非机动车5585例。全县共处置占道经营1260处、店外店经营1620处,清理户外违规广告3044处。县“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队队长梁建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同有关部门继续在沙峪村等城中村以及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将在新建停车场和规划停车位等方面持续加强基础设施投入,以有效提升城区交通承载能力,提升市容环境综合能力。为全县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