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参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0 08:53:26

    4月19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方案汇报,认真研究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乃明,副市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要求,根据《晋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市委、市政府拟在农业条件相对优越的榆次区、太谷县、寿阳县,打造一条乡村振兴精品线路,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示范样板。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尹乃明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是集中展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窗口,对于示范引领全市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点线面结合,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线路,既要串联成线、又要各具特色,既要突出现代农业产业、也要深挖地方特色内涵。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市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规划和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及榆次、太谷、寿阳要对沿线道路、绿化、村容村貌进行摸底调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统一标准,明确要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建设目标,细化任务,职责到人,倒排时间,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把资源统筹到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上来,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全力打造“百里生态画廊、四季田园风光”的乡村振兴精品线路。

    丁雪钦要求,要明确标准,精心谋划、做细做实工作方案,丰富产业内涵;要坚持由外到内,精心组织,抓紧实施绿化、乡村公路及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智慧萍)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