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山西女性代表共赏金砖五国合作电影《半边天》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2 16:07:3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21日,第二部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在山西太原举行看片会,郭风莲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劳动模范女性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女性代表一同进行观影。影片监制、中国导演贾樟柯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嘉宾进行交流互动。现场各界女性精英看片后纷纷表示深有感触,男性观众也获益匪浅,对女性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电影《半边天》是首部聚焦金砖五国女性故事的影片,讲述了五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故事。通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国女导演的描绘,将传统思想对新时代女性的束缚、家庭因素对女性的羁绊等问题一一展现。对于这样一个独特的立意,俄罗斯制片人艾琳娜·亚茨索娃曾提及:“通过“半”这个字,就足以展现男女之间的定位。”制片人艾琳娜·亚图拉也表示:“大家根据同一个题材——女性,一起拍摄、制作一部影片,这在国际合作的文化领域又走出了一大步。同时,在经济方面,通过影片展示的社会现象,大家可以了解彼此国家的状况,促进更多经济领域的合作。”

    中国短片《饺子》,通过演员王珞丹与刘蓓演绎的中国式母女,反映传统与现代思想碰撞在女性工作和生活中造成的困扰;巴西短片《归乡》讲述了与母亲长期分离的女儿回到故乡,并与母亲达成情感和解的故事;印度短片《妈妈的假期》发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展示了印度传统家庭中男女地位的差异及女性对家庭做出的巨大贡献;南非短片《性别疑云》选择运动题材,反映了一名女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后,却遭到性别质疑的故事;俄罗斯短片《线上爱人》则聚焦互联网情感,女主是否能打破村民的传统思想勇敢寻求真爱,引起影迷的关注。

 
    “影片反映了不同层次女性生活的现状,同时也引起全球对女性力量的关注与重视。”全国人大代表郭风莲说,“看完影片后,我认为女性在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我们应关注女性,承认女性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山西省劳动模范表示:“女性的力量看似薄弱,但的的确确是不可或缺的,新时代女性,在生活与工作中已经起到‘半边天’的作用。”

    电影《半边天》由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5月10日母亲节前登陆全国院线。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