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3 09:40:3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乐乐 郝俊林)为全面提升全县农村(社区)“两委”主干执行政策、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维护稳定和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4月22日,灵石县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段燕翔作动员辅导。

    据了解,培训为期一周,分两期进行,对全县700余名农村(社区)“两委”主干、第一书记及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县委高度重视,对培训工作的组织措施、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参训对象、辅导人员等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组织部专门印制了学习培训指南,发放了学习资料和笔记本,县委常委、县处级领导亲自授课,各乡镇、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全程跟班听讲,县纪委监委全程跟班督导,确保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以村、社区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切入点,注重提升基层干部应对复杂局面、驾驭基层工作全局的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培训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人民武装国防建设、基层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治安、农村经济管理及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等内容,对提高基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培训还安排了县级领导与村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总书记在山西》《杜鹏、张兆安等先进典型报告》以及村干部腐败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充实了学习培训内容。

    翠峰镇燕家垣村支部书记张俊说:“此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转变观念的机会。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投身改革创新、带头奋发有为,创造出更多令人信服的成绩,成为群众真心拥护、真心支持的带头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