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和顺县:春风又绿三泉村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3 16:27:5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冬送棉衣、夏送凉被,病来送医、闲来送戏,过年送肉、团圆送‘福’。过去两年助我们脱贫,如今又为村里的明天规划。感谢报社,感谢扶贫工作队,为我们带来的美好明天!”4月12日,和顺县坪松乡三泉村村委主任刘芝兰代表村民,向帮扶单位晋中日报社表达了一连串的感谢。

    4月12日,围绕当前开展的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晋中日报社党员干部齐聚三泉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在社领导的带领下,他们进村入户了解百姓需求、宣讲政策探寻发展新路、小结成绩鼓舞振兴干劲、规划发展畅想美好明天。

    三泉村位于县城东南18公里处,是一个三乡交会的小山村。现有耕地面积1900亩,种植面积仅653亩,玉米种植374亩。全村406口人,常住人口不足百人,且以60岁以上的老人居多。

    自2016 年年底晋中日报社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三泉村这个闭塞、落后、贫穷的小山村一天天换了模样。新建6个垃圾池,让村民告别遍坡的垃圾;接通高速入村路 ,把公交引进村;投资筹建“爱心洗衣房”,五保户和独居老人方便了;建设休息公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提升了。

    引导种植400余亩中草药、火麻、马铃薯;投资51.5万元建设百头养牛园区;400 亩耕地整饬 一新;乡村旅游项目获批20余万元扶助资金……产业扶贫到村到户,村民们的口袋鼓起来了。

    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让村民富足起来?围绕这一课题,2019年,扶贫工作队将重点从几方面着力:深入推进“城乡清洁工程”、村庄绿化项目,让村容村貌靓起来;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日间活动中心;完善百头养牛园区建设,建立养牛合作社,鼓励群众 发展养牛产业;发展大规模集中连片种植项目;乡村旅游项目落地推进;新建绿 色食品加工基地……

    “对三泉村的振兴,我们将举全社之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全力支 持!”社长刘进文最后的“拍板”,为三泉村的党员干部吃下了“定心丸”。

    年年春风至,今春风更暖。如今,春风又一次吹开了村民们的笑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