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2019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3 09:16:04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和顺提供坚强保障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18日,和顺县召开2019年县委工作会议。该县县委书记孙永胜在会上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起步之年,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立足各自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举措,全力推进县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海军主持。

    会上,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江波,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卫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瑞军分别总结并安排部署了政法、组织、人武、宣传工作,县委统战部就统战工作作了书面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精准发力、尽锐出战,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政法、组织、人武、宣传、统战等党委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辛勤努力的结果。

    孙永胜就如何抓好县委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身份讲党性、忠实履职讲责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坚持以争创一流为标尺,统筹推进县委各项工作。组织工作要在强基固本、引才育才上,争一流、作表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擦亮“和顺干部”名片;持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的示范带动作用,集聚优秀人才,为和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工作要在鼓舞士气、引导舆论上,争一流、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统筹抓好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宣传阐释等工作;要强化意识形态,全面加强阵地管理和舆情处置;要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繁荣文化发展,努力打造导向正确、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要结合纪念建国70周年等主题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讲好和顺故事。政法工作要在维护稳定、创新管理上,争一流、作表率。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按照“十个不断强化”要求,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统战工作要在团结各方、共谋发展上,争一流、作表率。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聚焦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推动“六大行动”提质增效,助力和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以“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为契机,把握政策机遇,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团结引导,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人武工作要在强化武装、提升战斗力上,争一流、作表率。要坚持党管武装,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国防教育、民兵整组、军事训练等重点工作,推动武装工作提能力、上水平。三要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确保县委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增强“八种本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和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海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二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