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第六个全民读书年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3 17:45:44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郭坚 安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为进一步推动书香社会建设,持续叫响祁县“全民读书年”品牌,不断引深“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上午,以“‘读书’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祁县第六个“全民读书年”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出版协会、人民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单位相关领导、记者,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历届读书年活动先进典型代表,教师、企业、医护、环卫工人、青年公务员代表,中小学学生和部分家庭代表,宣传系统全体人员共计5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回顾总结表彰环节和推荐精品好书环节,播放了祁县全民读书年历程专题片,表彰了在第五个“全民读书年”活动中涌现出的10名“最美读者”和10名“书香集体”,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出版协会全民阅读办公室主任、全国读书联合会秘书长刘江波,中国版协副秘书长兼会员权益部主任邢岩致辞;同时选取书香集体、最美读者代表,以荐书的形式向全社会展示他们引领读书新风的别样风采;在庄重古雅的音乐伴奏下,《天地诗心》《迎祖国华诞,赞农信蝶变》《你从梁家河走来》《我爱你中国》《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我和我的祖国》等诗词朗诵让在座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淡淡书香的醇厚韵味。当压轴登场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所有观众起立,挥舞着国旗齐声放歌,激昂澎湃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祁县县委、政府于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了第一个“全民读书年”活动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开创性成果,目前已形成县委政府倡导、专家学者指导、全民共同参与、社会力量支持的运行机制和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全民读书活动的格局。五年来,县委书记亲自审定,特别推荐图书57册,分层次、分行业推荐图书280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新华书店年购书总额同比增加8﹪;图书馆年接待人次同比增长40﹪,年借阅图书同比增长39﹪,网上图书馆建立3年多,点击量就达50万余人次;权勇文化大院接待农民读书相比往年增长30﹪。建有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省级3个、市级6个、县级建设点13个。全县各单位相继召开读书心得交流座谈会233场,扎实开展各类读书活动620余场次,征集到读书心得体会文章1300余篇;机关阅览室、图书柜建设实现全覆盖;金融机构大厅、候车室、信访大厅、服务大厅、门诊大厅、办税大厅等显眼位置开辟读书角,“权勇文化大院”“尚书苑”等百姓书社的陆续建成,阅读已成为祁县人民最愉悦的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启动仪式的开展,标志着“‘读书’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祁县第六个“全民读书年”活动正式启帷,接下来将通过开展读书年系列“引读”活动、读书年系列公益讲座,深化读书平台建设活动,开展精品图书和经典名篇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站“七进”活动,开展一系列读书成果分享交流、读书年先进典型选树、读书年大型氛围营造、读书年系列成果展示、读书年评效考核活动等广泛掀起“书香祁县”读书热潮。祁县全民阅读事业蓬勃的生命力,为建设美丽文明、无煤有为新祁县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强大精神力量,不断为新时代谱写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