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开展12项行动 全面打响“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战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3 17:48:0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晓瑜 吴乐乐) 记者在4月23日灵石县召开的“创宜居山城、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动员会上了解到,该县将重点实施12项主要任务,并对工作标准、工作举措、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细化,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生态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是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垃圾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重点以“两区一线”(县城区、静升新区及两区连接线——永吉大道沿线)、“两高一道”(大运高速、大西高铁、108国道沿线)、乡镇所在地及交通主干线和县乡公路沿线目击村庄、汾河及其支流河道及沿线村庄、工业企业及旅游景点周边为整治重点。具体包括整治生活垃圾、“四堆”及河道堆积物、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以及加快农村垃圾设施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治理等5项任务。

二是开展“两下一进”行动。即广告下墙、管线下地、停车进位。广告下墙需拆除违规广告牌3000余处,治理门头牌匾1500余处。管线下地要将37.9公里各类架空线缆下地缆化。停车进位施划增加1000多个停车位,总量达到3000个以上。使城市空间管理实现整洁规范、整齐有序。

三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通过小规模、渐进式分步改造,在解决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小区绿地和公共活动设施,有条件的小区鼓励加装电梯。重点推进指导站宿舍、尚和小区、政府宿舍等县城区域临街老旧小区的改善提质,通过改造,让群众生活更方便,住的更舒心。

四是规整立面风貌。对县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80余条小街巷,拆除违法建筑,增强视觉美感,提升城市风貌。同时,重点对县城新建街、滨河南北街、高速路口、高铁片区等区域亮化不到位的街道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亮化提升。

五是推进绿化提质工程。县城区对2个公园、5个广场、5条主次街道、29块绿地进行断档补植、绿地提质和景观打造;静升镇对团结路、文昌东街、中心路等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绿量、优化景观。

六是实施设施上档工程。对县城区5条小街巷改造,26处重点部位连接口硬化,新装路灯420套;规范设置早餐点、报刊栏(亭),新(改)建厕所9座。对各类交通设施、生活设施、路名牌、公交站台、阅报栏、宣传栏,通过清除、更换、美化、迁移等方式,确保与城市街景协调一致。

七是强化扬尘防治工作。包括五项任务,对各类环卫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提升,取缔县城区约60处地坑垃圾箱,整治141处非正规垃圾堆体,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等开展小广告清理整治;对渣土运输行业进行规范,健全管理机制,进行长效管控;强化工地扬尘整治,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加强规范管理;对城区所有裸露地面进行全覆盖整治,实行动态化监管。

八是建设便民市场。新建或改建静升镇、西城、木材桥市场、沙峪等4处便民市场,规范约500户摊贩入市场经营。完成20家平价便民超市的建设。

九是推广清洁能源。进一步扩大禁燃区范围,在翠峰、静升、马和等乡镇约10000户和全县80个行政事业单位推广“以醇代煤”。

十是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夏门镇、段纯镇及20个村污水处理站及管网配套工程,确保城区、静升新区及重点乡镇周边污水达标排放。

十一是实施“厕所革命”。在汾河静升河流域沿线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健康试点村、省级卫生村为主的12个乡镇,改造农村户厕3500座。

十二是推进集中供热、供气扩面工程。在环保核心区域、敏感区域,按照能供则供的原则,积极推进集中供热供气扩面工程。供热方面,完成老旧管网改造3公里;完成仁康医院、电子商务产业园供热工程;稳步推进北王中、延安、苗旺等区域供热工程。供气方面,完成李家沟、沙峪等区域30公里供气扩面工程。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