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城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4-24 08:28:3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为切实维护晋中市城区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在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城区分局制定了《城区分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局一把手为组长、分管禁毒工作局领导为副组长、禁毒大队大队长和各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禁毒大队,负责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戒毒康复工作。

    二是加强多部门联动。城区分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过多次联合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各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召开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工作优势,推动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加强社会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网格化管理建设当中,有力提升了社区戒毒人员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的效率。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城区分局禁毒大队专职民警、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各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共同建立了9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室、心理辅导室、尿检室等办公场所,全部做到制度上墙,各街道办均有一名禁毒专干配合网格长将所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建立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网格化管理,有效督促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戒毒康复工作。

    四是加强落实帮教措施。城区分局在开展多种形式的毒品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由禁毒大队专职民警和各派出所社区民警积极与辖区内的吸毒人员见面、谈话,随访,通过了解其生活状况及心理状态,一对一进行针对性教育劝解、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方式,帮助戒毒人员树立戒毒信心,远离毒品,重新做人,及早回归社会,同时,做好戒毒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使其支持并对戒毒人员督促监督,从而从源头上预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为确保辖区一方平安,构筑禁毒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城区分局和各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已经在辖区内九个街道办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档案222 本、吸毒人员网格化档案938本,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实现了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系统化、精细化和动态化一体的科学管理。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执行率明显提高。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