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9-04-24 08:14:42    来源:晋中日报

    4月20日,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书铭利用休息日时间返回晋中,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常书铭强调,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副市长辛琰、郭建文、郝向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分别参加研究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会议。

    一季度工作成效如何?结合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重点工作安排如何创造性落实落地,尽快转化为晋中发展成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常书铭与市政府一班人听汇报、明思路、查问题、找对策。他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项目建设有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强化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总抓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继续实施领导包扶项目工作制,推行周到位、双月专题调度、季度通报工作机制,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扫清障碍; 持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加大点对点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做强链条、做大板块。 (下转第二版)

    要培育改革创新源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育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改革平台,抓住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龙头,抓好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好用足大学城、职教园区科教资源,加快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做大城市火车头,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 优化城区路网、提质城市生态、提升公共服务、完善城市配套,尤其是对标京沪港深杭等地城市治理经验,创造性破解“两下一进”城市管理难题,为全省闯出路子,打造样板;要以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为引领,持续用力加快龙城大街区域、百里生态潇河产城融合带开发建设力度,同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仗”;要继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和各项包扶办法,重点支持榆社脱贫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总体仗”;要扩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规模,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积极推进“以醇代煤”工程实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切实抓好山西农谷示范引领,抓住升建国家级农高区契机,围绕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两篇文章,加快平台打造、项目建设、辐射带动,拓展“1+10+X”融合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三年基本建成目标;继续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深化激活农村资源,壮大农村各类经济实体和现代职业农民队伍,吸引城市资本、人才、技术“上山下乡”,加快“以城带乡”发展。要全力以赴保民生,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工作,办好市政府为民承诺十三件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常书铭强调,要从市政府班子成员做起,立身为旗,率先垂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对标大讨论要求,落实大讨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近期省委、省政府系列重点工作部署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逐项拿方案、列清单、定措施、排工期,以一篙不松的韧劲一抓到底,见实见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担当精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拿出创新勇气魄力,只要有利于晋中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要坚定不移排难而进,攻坚拔寨;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深入到第一线察实情,及时解决问题,精准推进工作。要团结协作抓落实,树立整体政府理念,从市政府班子做起,既要各负其责,更要相互补台、拾遗补缺,对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事,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同心同向往前推进, 凝聚最大合力,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白昌华)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