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让介休市南庄古村焕发新光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大讨论让介休市南庄古村焕发新光彩
2019-04-28 08:49: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4月25日,笔者来到介休市龙凤镇南庄村农家乐张尔华家,他热情地招呼笔者进门喝茶,“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这个地方可好得很啊,你们城里可没有这样的风景!随着近些年的开发,村里变得越来越热闹,早年外出打工的村民也纷纷回乡,办起了农家乐,卖起了自家种的农产品,招待前来观光游玩的四方来客,收入也大大增加。”

    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龙凤镇南庄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用创新思维谋划南庄古村的旅游发展事业,不断补足古村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古村环境的改善,带动乡村旅游业、农家乐、民宿经济等新业态的发展,带动南庄村的经济活力,不断催醒古村的新春,使古村“素颜”也生动,并焕发新的光彩。

    南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张尔锋作为市委“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宣讲团宣讲员,多次到乡镇、村将先进典型做法分享交流,在和大家交流中,张尔锋也不断有了新思路、新想法。他告诉笔者:“我们南庄以大讨论为契机,积极对标绵山风景区和张壁古堡,坚持走出去的思想,眼睛向外,从基础建设、科学管理和市场运作等方面汲取他们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使南庄古村更好地提质升级,让游客在这儿‘乐有所玩、吃有所享、住有所居’。”

    南庄古村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学习引领实践,实践带动发展,实现产业之间的相互联动和融合,实现南庄旅游新跨越。目前全村有农家乐6家,采摘园4处,亲子乐园和农事体验区2处,整合出了适合旅游开发和发展的27座院落,集中打造集“农家乐”“手工作坊”“精品小店”等旅游项目于一村的“小镇式”旅游乡村。

    据悉,作为南庄村发展的有力后盾,龙凤镇通过大讨论塑造对外开放新形象,在扩大开放中赢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以张壁、南庄两个旅游村为龙头,推广龙凤镇旅游精品路线,着力打造“介休高速口——南庄吃住行——张壁游购娱”旅游黄金线,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