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晋中小记者李轩煜:成功从哪里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黄河晋中小记者李轩煜:成功从哪里来?
2019-05-08 09:01: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有人说,成功来源于天生的聪明。有人说成功来源于家庭的背景,而我说成功来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

你别不相信,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珍珠的形成》就是讲了一粒沙子答应养蚌人,情愿在蚌的体内过黑暗的生活。旁边的沙子都嘲笑它,可是几年后那颗沙子长成了一颗璀璨的珍珠,而那些嘲笑他的沙子,依旧是一堆沙子。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老师说:“下个星期一是我们班的同学在国旗下演讲,这次演讲的有李轩煜等。我一听吓了一大跳,怎么会有我演讲呀!万一我说错了怎么办,忘了台词怎么办?说不好标准的普通话怎么办?我还没上台呢,就快吓得晕倒了。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说:“孩子,不要怕,不要紧张,慢慢来,妈妈陪你练。”一个小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背会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你能保证可以在人多的情况下,一字不落的背下来吗?好好练吧!”三天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背的滚瓜烂熟了。”说着我就给妈妈有感情地背诵起来:“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妈妈说:“孩子,你真棒!”

星期一到了,我怀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走上了演讲台,面对全校两千多名同学,我竟然一字不落的背了出来。此刻的我心里充满了激动,充满了自豪。因为我战胜了自我,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战胜了我自己软弱。

当我做好这件事情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忍耐着,坚持着,走过黑暗与苦难之后。你或许会惊讶地发现,像一颗沙粒一样平凡的你,已经不知不觉长成了一颗璀璨的珍珠了。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