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城赵镇:党建促改革 创新出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祁县城赵镇:党建促改革 创新出实效
2019-05-12 17:2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晋阳)为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祁县城赵镇拓展思路,强化基层组织为导向,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让大讨论精髓入脑入心。各基层党支部系统学习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要求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对照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一项记一项,完成一项去一项,对下大力和长期坚持的工作制定计划表和任务图,确保大讨论工作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

    突出带头作用,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出实效。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坏境整治活动,为创建卫生城添砖加瓦。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清扫、垃圾清运、街道整理、种树绿化、所辖河道沿线清理、主要道路体质升级等工作,结合该镇“三带一区”规划,为打造宜居城赵做好铺垫。入村入户推广指导“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和“智慧城赵”系统,进一步服务辖区群众。指导使用“智慧城赵”公众号中的便民服务和网上审批功能,努力夯实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深入田间地头和工业企业,助力各类产业高质发展。各村党员积极收集群众在春耕备耕、工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了解今年一季度的生产生活情况,尽自己所能解决实际生产情况。

    对标一流,创新改革,为今后工作找好标杆。韩家庄党支部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到修善村和左墩村进行参观交流。分别针对党建工作、经济工作和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工作对标。机关党支部也根据江苏苏州等省市的先进管理经验进行学习对标,努力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增强机关人员各项业务知识,尽快形成“AB角”工作形态,让机关工作人员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全能人才。镇党委、政府也积极拓展改革思路,探索乡镇网上服务和申报审批工作,在已经实现网上申报的基础上,继续将科技创新运用、拓展到政务服务的各项领域。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