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两下一进”现场推进会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16 07:23:14

赵建平赵庆华王建林出席

    5月15日上午,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两下一进”现场推进会召开,通过现场观摩和工作会议的形式,总结前一阶段攻坚行动成果,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思路、明确标准、明确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推动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庆华、王建林、丁利军、贡琦、王根元、周建、王继堂、杨定旺、连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郝向明总结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自4月12日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两下一进”作为攻坚行动的突破口,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精心指导,各片区指挥长、副指挥长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各包保责任单位认领任务、协调推进,公安、城管、规资等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各司其职,各级新闻媒体开动机器、加大宣传,榆次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加强配合、积极作为,确保了攻坚行动顺利开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六大片区和包保单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26份,拆除广告牌1149处21600余平方米,拆除违建33处6800余平方米;开工78条道路管沟,完成强电管道铺设2300米,弱电管道铺设150米,施划停车位13500余个,36处非法停车场全部下达取缔告知书。

    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龙湖街、新建路、汇通路、安宁街、和顺路、南关路等路段“广告下墙”“管线下地”“停车进位”和立面整治情况,实地了解各片区“两下一进”的亮点做法和经验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专题片,六大片区指挥长依次进行了情况汇报。

    赵建平指出,一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各片区指挥长亲力亲为、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了榜样和头雁的作用;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充分体现了全市干部群众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尚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攻坚行动的总体目标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下一步要逐一研究,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性地推动问题解决,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晋中干部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我们的城市就一定会变得更具魅力、更有品位。

    就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赵建平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是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造福晋中人民的民心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也是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站在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宣传氛围再浓厚。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攻坚行动中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以及涌现出的好干部、好群众、好故事,用身边的人和事影响、感染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形成强大合力。同时,对反面典型要敢于曝光,惩处惩戒要公开报道、形成震慑。三是主攻重点再强化。要始终把推进“两下一进”作为开展攻坚行动的首场硬仗和突破口,坚持“拆、改、提、创”并重,算清账、理清事,做到情况明、数字准、措施硬,倒排工期,按日检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四是标准要求再加力。要对照攻坚行动4大类10大项16小项任务,进一步立起标准、明确要求,已经出台的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尚未制定标准的,要抓紧研究,尽快出台。同时,要抓好一线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精细化管理城市奠定扎实基础。五是指导督导再加力。要围绕解决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指导督查力度。市行动办要牵头抓总,及时掌握攻坚行动进展,组织协调推进面上工作;各片区指挥长、副指挥长要认真检点本片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包保单位的工作步调一致、整体推进;督促检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对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坚决从严追责问责。六是责任分工再细化。各包保单位要严格落实综合指挥、管理、监督责任,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抓好所包街道攻坚行动任务的落实;公安、城管、规资、交警等职能部门既要高质量完成所包街道的攻坚任务,又要发挥部门专业化优势,在人才、技术等方面为全市攻坚行动提供专业化保障;榆次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及具体人头上,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现象发生。

    赵建平强调,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契机,继续聚焦“两下一进”、继续攻坚克难、继续升温加压、继续同心同力同向,坚决打赢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这场硬仗。(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