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邓小平故里景区红色文化带动乡村绿色旅游蓬勃发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18 09:25:44

 

金戈铁马声犹在,浩气长存励后人。5月16日,“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广安采风”活动的网媒记者们走进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心怀肃穆和敬仰,抚今追昔,共同缅怀伟人。

不论在节假日期间,还是在平时周末时间,来自四面八方的瞻仰者络绎不绝,大家来到邓小平故里,聆听春天的故事,接受一次次爱国主义教育。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负责人彭兴建告诉记者:“截止去年12月底,纪念馆接待游客量达到300万人次以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估计今年将迎来年度游客接待总数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是全世界唯一以纪念邓小平为主题的纪念园区。其中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由序厅、三个陈列展厅、电影厅、珍藏厅等组成。共展出文物170件、档案文献资料200余件,图片408幅,复原场景4个。邓小平缅怀馆距邓小平故居约100米,由序厅、三个陈列展厅、一个场景复原厅、一个影视厅及相关辅助设施组成,重现邓小平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景3处,全景式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幅画面。

邓小平同志从16岁离家留学法国,再也没有回过自己的家乡,他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景区负责人彭兴建告诉记者,近年来,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配套功能日趋完善。目前,景区已成为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古镇文化与乡村休闲度假游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

 

广安电视台易鹏告诉记者,随着游客中散客人数呈逐年增加,红色旅游也带动了乡村绿色旅游的蓬勃发展。在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网媒记者们发现这里通过新农村建设,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了都市人群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好去处。

据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前,武胜县旅游产业几乎为“零”,近年来,该县利用毗邻重庆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了“白坪—飞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从前的撂荒地变成了产业园。

网媒记者们在现代农业园区里面看到了“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下坝农耕记忆等20余个特色景点。这些景点将当地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吸引了不收记者前去体验。

 

而在广安市岳池县,农村新景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网媒记者们发现这里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了“寻农家源、观农家景、品农家宴、赏农家韵、感农家情”,让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淳朴的农家风俗尽情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随后,记者还采访了岳池医药产业园。(记者李宏赵紫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