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庙小学王家栋:难忘的郊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泰山庙小学王家栋:难忘的郊游
2019-05-19 21:1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整个六年级将参加小学阶段最后一次集体活动-------郊游。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万里无云。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踏着欢快的步伐,坐上我们的专车:七号车,出发了。“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我们去郊游”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细心地韦老师还不停地为大家拍照留念。

抬头往车外望去,一排排长满新叶的小树,一块块绿油油的田垄,时不时还能看到一丛丛粉色或红色的小花,到处都弥漫着春的讯息。不知不觉我们便到达了郊游的第一站------老西醋博园。一进大门,一股浓浓的醋味扑鼻而来,很酸,但又很香。首先我们进入的是美和居,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展览馆,我们跟随者向导在这个到处都是大缸和玻璃的世界里缓缓而行。“老西醋博园是山西老陈醋集团筹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导游一边走一边为我们讲解着醋博园的来历,以及醋的有关知识。醋是由五谷酿出来的,五谷分别指高粱,大麦,豌豆,麸皮和谷糠。光有原料还不够,做醋需经过五步工艺:分别是1,蒸2,发酵3,熏,这一步主要是改变醋的颜色4,淋,这样新醋就做好了,5,陈酿,其实这一步才是最重要的,这步可以使我们的醋变得更浓更香。导游还告诉我们:一年以下,6度以下或等于6度的醋统称为陈醋;而我们生活见到的老陈醋则是一年以上,大于6度调味的佳品,不是度数越高越酸,而是越香浓。醋还有5个名字,顺序分别是萌芽---醯---酢----苦酒,到了唐代才叫醋。没想到小小的醋竟然藏有这么多学问,真让我们大开眼见增长见识。

接着我们到达了第二站----明乐庄园。明乐庄园位居榆次十大庄园之首,是个普及农耕文化的“大观园”。高贵典雅的“马”文化,赏心悦目的“鸟”文化,人与自然生生相惜的“和”文化,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这里不仅可以看到中外名马的风姿,还可以了解到关于马的故事和传说,观看人马合一的精彩表演,马术是庄园标志性名片。奔腾的马群,彪悍的骑手,金戈铁马气势如虹的马文化,在明乐庄园得以发扬广大。随后我们参观了百鸟园,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孔雀,鸵鸟,丹顶鹤,鸳鸯等众多鸟类,让我们在这鸟语花香的世界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淳朴和天真。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到达的是晋中科技馆。这是在这高楼林立的都市里最受小朋友喜欢的地方。科技馆外形独特:采用斐波那契数列排放四百七十五根立柱组成。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结构。一层设有儿童乐园,科普影院,科学报告厅;二层设有生命健康展厅,三层设有科技生活展厅,生态文明展厅,四层设有探索与发现展厅。由于时间关系,不能每一层细细的看,其中我映像最深刻的就是:无源之水。仿佛那个水龙头拥有魔法,自己就能升到半空中,走到近处你才能发现里面大有玄机,在龙头和水杯之间插着一根银色的管子,在水的作用下若隐若现,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这幅作品肯定是为了培养我们从小爱科学,遇到事物要仔细观察的优秀品质而塑造的。科技馆为我们提供了最完善,最先进的科普教育场所,我们是幸福的“零零后”,我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而骄傲和自豪。

时光飞逝,愉快的旅行即将结束,大家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途。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意犹未尽的讨论着今天的见闻。再见,我们童年的最后一次聚首;再见,我最难的一次郊游!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