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华小学王梓君:谢谢你,陌生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华小学王梓君:谢谢你,陌生人!
2019-05-19 21:16: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他只是一个和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们的相遇是在一个阴冷的雨天,他就在这时帮助了我。

原本阴暗的天空忽然被一道闪电划破了,然后一声闷雷传来,接着倾盆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

同学们向窗外望去,都接二连三的唉声叹气,因为他们知道今天要晚点回家了。我却不一样,一放学就冒着雨向家里跑,我跑累了,只好找了一个避雨的地方,想等雨小一点儿再走。可是雨好像跟我作对,越下越大,一点儿也没有变小的样子,更没有停下来的可能。我焦急地走来走去,我心想这该怎么办?爸爸有事不可能来接我。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他们都老了,你也不可能来接我。正在我犯愁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范仲淹的古诗:“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我也要向渔民一样,做一个搏击风浪,不怕风雨的人。正准备冲入雨中的时候,突然一位陌生的同学跑了过来。他比我还小,举着一把和他的身材极不相称的大雨伞。我心想我如果和他一起用这把雨伞,不就可以一起回家了嘛。 可是我张了张嘴,却把要说的话噎了回去。我心想,现在的人啊,都很自私,很小气。 他又是一个陌生的同学,他是不可让我和他一起用这把大雨伞的。 他看着我竟然向我走了过来,我的心里一阵紧张。他是不是要警告我,休想打他雨伞的主意呢?没想到他来到我的面前,伸手把那把雨伞递给了我。他说:“我家离这儿不远,马上就要到家了,你用这把雨伞回家吧!”说着,他就把书包顶在头顶上,冒着大雨向他的家里跑去。 边跑边回头说:“大哥哥,明天早上把这把雨伞放到小书店门口吧!” 说着便消失在茫茫的雨帘中。一分钟过去了,我才反应过来,打着这把充满温情的雨伞向家里走去。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那一刻永远就在我的眼前。我时常想起课文《爱之链》我相信爱是可以传递的,我也要像他一样帮助别人。把爱传递出去。真所谓: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爱就会永远传递下去。(757字)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