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祁县城赵镇三举措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20 09:15:04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苏一宁)美丽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是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指向标。为打赢环境卫生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祁县城赵镇聚焦“清脏、治乱、增绿、控污”关键任务,三项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合理“编制化”。因地制宜,规划先行。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范的原则。城赵镇党委、政府要求下乡干部及时与村两委主干进行沟通,传导压力,靠实责任,排查死角。镇党委、政府将严格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镇直站所,下分整治领域,掀起环境整治全民大作战。对违建设施开启“铁面”执法,对城赵庄“饸烙面”违规摊点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查封现有违规摊点。对镇域108国道、祁方线、祁晓线、东夏线、丰西线、大运高速、龙城高速进行集中排查,对汾河、昌源河、乌马河河道情况进行重点筛查,让关键部分不掉链子,重点地段不拖后腿。

    巧打“组合拳”。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镇团委“红马甲”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清理垃圾、污泥、杂物。通过广播、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告等形式,对违建和违规情况形成有力震慑。利用网格长的基础优势,健全排查队伍,畅通排查渠道,有效对全镇的生活建筑垃圾、占道经营、建筑工地、牲畜散养点精确统计,进行“重拳”出击,在全镇形成共建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

    管护“常态化”。将镇包片领导、下乡干部纳入到环境管护体系,建立镇管护二级班子实时查、专题研,下乡干部要周排查、月汇报,各村专人盯、日见效,镇环境综合大队全面监督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合理规划配置村级管护人员,定期召开乡村治理管护工作会,有力提升农村环境保洁和管理水平。包片领导和下乡干部排查违建物及时汇报,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目前,该镇修善、苗堡和雅安环境治理成效明显,为其他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典范作用,相信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时,将形成新的乡约民规,让乡风民俗、生态环境、文化生活日益美起来,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持续增强,“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生活意境和“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和谐景象会走出诗歌,成为现实。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