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城赵镇雅安村首届芍药花旅游节盛大开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20 08:39:24

城赵镇创新实干,七彩雅安花漾年华促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凯娟)5月18日,祁县城赵镇雅安村首届芍药花旅游节盛大开幕。城赵镇党政领导做开幕式发言,雅安村党支部书记芦国亮致欢迎词。祁县城赵镇雅安村位于祁县西南方7.5公里与平遥交界处,交通便利,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源充足,资源丰实,建设条件优越。

以花为媒,以舞相邀,不负初夏好时光。芍药花为花中宰相,因开花较迟,故又称“殿春”,古代男女交往,以芍药相赠,表达结情之约,寓意思念,是富贵和美丽的象征。其肉质块根为重要中药材,白芍更为名贵,有镇痛解热等功效。以芍药观赏为主题,按照“多彩花漾·欢鼓邀约”“最美雅安·缘来是你”“芍药皇后·飞扬青春”“情定520·我在这里等你”四个主题版块,来自我县及周边市县的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感受不一样的“花田印象”,游客们或漫步田园,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感受着浓浓的“香园乡味”。

干群同心、上下同力,宜居雅安好风景。以乡村振兴为目标,近年来,雅安村共硬化修建道路7公里,铺设下水管400米改善村民吃水用水,更换吃水管道1200米,计划修建水塔一座,墙体全部粉刷涂白,主要道路全部栽植风景树,环境卫生执行党员包联街长制度,村内面貌焕然一新。

对比一流,主动创新,党建引领助发展。以党日活动为载体,雅安村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活动,党员管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规范化、常态化;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暖心屋、致富梨、火辣椒、金鸡蛋等特色扶贫、政策兜底保障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成为全镇典范;以对标一流,让村集体经济活起来为方向,主动学习临汾市古县牡丹节、太原青草坡乡村旅游,引导发展芍药及苗木种植观赏业。目前,雅安村已成立芍药种植及旅游专业合作社,实行“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计划于今秋再发展芍药种植200,亩,丰富芍药花田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旅游收入粉红模式,目前,已有部分花苗采购客商和花店个体与雅安村达成合作意向,村学校计划在实施功能整合,建设高标准养老院或有课接待中心,壮大村集体经济。

此外,以“助力创魅力城市、建美好家园,城赵镇在行动”为主题,城赵镇党委政府主动创新、以实现“加强党性意识,形成示范引领”为目标,计划于5月22日开始,用为期一周时间组织全镇党员赴雅安村开展“五堂课”进村轮训会,通过党课学习,观摩学习、交流发言、亮诺践诺,提升党员党性觉悟,形成主动争创国卫、发展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