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两渡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20 08:46:03

普法宣传进校园 合作共建助成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韩 虹)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2019年5月15日,灵石县司法局两渡司法所在两渡中心学校举行了一场法治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西天石律师事务所李武生律师、晋中市公安局介西分局崔河派出所田所长和灵石县交警大队两渡中队赵娜干警参加,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山西天石律师事务所李武生律师就校园防欺凌进行专题讲解。李律师以案释法,让孩子们通过身边形象、实际的案例,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自觉学法守法,有自我分辨是非的能力,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寻求法律保护。李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崔河派出所田所长以“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哪些属于涉黑涉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以及在遇到类似侵害时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对学生们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灵石县交警大队两渡中队赵娜干警围绕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专题讲解。同时,倡议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不坐无牌无证的车辆,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法氛围浓厚。

两渡司法所何所长对李律师、田所长、赵娜干警的普法宣传进行了总结,感谢他们积极配合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助力辖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合作共建助成长活动的开展,在两渡中学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教育热潮,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