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与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联合开展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20 09:02:39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6日至5月15日,按照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医疗废物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与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两部门相关人员对12家乡镇卫生院、5家民营医院、2家综合医院、1家妇幼保健机构等20户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从各医疗机构单位在医疗废物管理上是否设置了专门的机构和人员、是否建立了管理制度、是否设置了规范的暂存间、是否分类收集、是否规范处置、是否建立了台账、是否设置识别标志、是否签订处置合同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共性问题:一是医疗废物暂存间建设不规范;二是医疗废物未进行分区分类存放;三是医疗废物未使用专用的包装物;四是医疗废物识别标志不规范、不统一;五是医疗废物台账不健全等。针对以上问题,现场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对此,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3点组织20户重点医疗机构单位一把手、医疗废物负责人及具体承办人等60余人,在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会议室进行了培训。会上,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李建富局长从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当前所处的环保压力等作了重要强调,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杨志新副局长对医疗废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整改作了安排、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土壤股李巧莲股长从医疗废物的台账、申报登记、管理计划、指标体系、现场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闫胜和副局长作了全面的总结,要求各医疗机构设立专门机构、专职负责人,认真查找医疗废物管理薄弱环节,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行为,建立医疗废物长效机制和措施,使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杜绝医疗废物流向社会、造成危害,严防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危害。

下一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灵石分局与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将全面总结经验,定期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建立健全卫生院专项检查长效机制,扩大监管范围,加大监管频次,切实消除医疗废物安全隐患。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