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灵石县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2019-05-21 09:29:23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卉 相中英)5月18日是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灵石县博物馆以“社区居民走进博物馆”为主题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社区民众走进博物馆,更好地拉近博物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更加了解博物馆、了解家乡文化,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繁荣公共文化建设发挥作用。

活动纪念日当天,灵石县博物馆迎来了东城、西城、北城管委会社区居民300余人共同纪念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讲解员为所有来宾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文物古迹历史传说、文物古迹历史沿革、名胜古迹、文物展览四个陈列体系的解说,让家乡文化深入人心,激发人民对家乡、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热爱。然后观看了旌介三千年前的古方国和青铜的故事视频。通过视频了解灵石旌介文化,感受古老文明的魅力,丰富人民的文化生活。最后进行了文博知识趣味问答,将活动推向新高潮,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此外还有幸运抽签外出参观活动,凡参观博物馆的群众均有机会参与抽签活动,最终产生20名幸运观众到晋中市博物馆和介休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同时,灵石博物馆还向各位来宾发放了灵石博物馆参观券、《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特刊》《灵石文博》刊物、《灵石旅游》《灵石县文物概况》等宣传画册。

博物馆将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文化巧妙地融为一体,为进一步提升灵石的文化形象、文化氛围、文化品位增添了新的光彩,成为居民了解历史,解读文化,提升人文素质的重要场所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此次走进博物馆活动,拉近博物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居民对灵石文化的热爱,让灵石文化展现了永久的魅力和时代发展的风采。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