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次区安宁小学小学生着汉服习礼仪举行“十岁成长礼”
2019-05-24 11:08:55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5月23日上午,榆次区安宁小学四年级同学十岁成长礼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8时许,小学生们身着汉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参加成长礼仪式。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礼仪已贯穿于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小至家庭生活,大至国家交往,可谓“无礼不成家,无礼不成国”。近年来,安宁小学尤其注重学生的礼仪教育,从入学到毕业,开展入学礼、入队礼、成长礼、毕业礼,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行为习惯养成。

礼记上讲:“人生十年曰幼,学。”作为人生中的第一个10年,是孩子告别童年、渐成翩翩少年的时候。安宁小学四年级学生及家长共计700余人,在礼仪老师和示范家庭的带领下,身着汉服,依次完成行沃盥礼、礼拜先师、开笔向学、感恩老师、训诫教诲、感恩父母、敬孝心茶等环节,用心领悟尊师孝亲、崇德立志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安宁小学校长郑二英告诉记者,礼仪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而且是也是学校应该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所以说这个习惯教育我们安宁小学历来非常重视,我们特别注重立德树人,通过习惯养成。从学习,锻炼生活。方方面面都有标准都有要求。为了记录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我们今年设计了四礼,一年级是开笔礼,六月份是入队礼,四年级是十岁的成长礼,六年级是成童礼也是毕业礼,那么今年四年级的成长礼是感恩成长责任为主题,是一个标准的传统文化礼仪教育,在这个活动中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传统文化,而且在这个活动中,明白了自己长大了,成才了,肩上更多了责任和爱,孩子们在礼仪的浸染上,以后规范自己的言行,承担起一份责任,一份感恩,所以说今天这个实际效果我们觉得也挺好,也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也达到了一定的教育意义。

据了解,安宁小学志在打造和美校园,努力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始终关注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和道德品质的建立。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的规律,开展了系列礼仪进课堂活动,打造了文明伴我行,礼仪伴成长等系列主题活动。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