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两导游“代言”重庆 入选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5-27 17:20:31

(记者 舒婷)今(27)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重庆市优秀选手选拔赛举行,来自重庆的10强选手现场PK,通过个人风采展示、景点讲解、知识问答等环节,选拔出2名导游代表重庆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

选拔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文化和旅游委)主办,活动前期,组织了全市各区县(自治县)文旅委推荐的优秀导游和讲解员80余人参加素质提升培训,并通过考核选出了10名优秀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决赛。

在决赛现场,通过导游风采展示、景点讲解、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现场对选手的导游业务知识掌握、讲解技巧、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考核。

秀山的花灯、巫山小三峡上的悬棺、四面山望乡台瀑布、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在现场,选手们通过别具一格的讲解词,极具亲和力的表达,将现场的观众当作游客,仿佛带领着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了重庆的好山好水。

“C位”、“打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选手们还结合网上热门词汇,对解说词进行了构思和打磨,让解说有趣又有感染力。

“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能通过培训和相互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选手王昌旭说。

经过激烈的PK角逐,最终选出了4名名优秀选手,其中2名代表重庆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其余2名为替补选手。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组织入选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市文化和旅游委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重庆导游为展示重庆的旅游形象、传播重庆先进文化,促进重庆对外交流,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开展本次选拔赛,有利于带动导游行业组织及旅行社导游开展比、学、赶、帮、超的活动,传递行业正能量,全面提升重庆导游从业人员素养,充分展示重庆导游队伍和旅游行业形象。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