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19-05-31 09:01:09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30日,晋中市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并举行“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市科协、市科技局、榆次区科协、市科协馆和各学会、协会等单位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军荣宣读了科技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唱响礼赞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时代旋律,为晋中市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分队、晋中市医疗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分队、晋中市综合科技志愿服务分队、榆次区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等7支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志愿服务队纷纷表示,要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发展,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随后,组织全体科技工作者参观了晋中市科技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座谈会,各学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摆困难,谈问题,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探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发挥实效的办法。

    市科协负责人强调,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拓视野、对标一流、奋发有为,加强内功修炼,完善各项机制,积极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动科普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下午,组织全体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旨在提升大家的科技素养,发动广大科技志愿者要利用本地专家资源广泛开展科普宣传。

    6月份,晋中市科协计划与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和管理局等单位联合组织科技志愿者“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扎实推动科技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创新发展。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