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2019年纪念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暨全市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9-06-06 08:20:23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程占涛)6月5日,晋中市2019年纪念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暨全市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晋中市科协主要领导及附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前的暖场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片,欣赏了附校同学们表演的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大合唱。

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乔迪介绍了本次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护环境、养成生态文明习惯等倡议。他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学校的积极倡导和支持,学生的认真思考与实践,让环保观念深入教学实践,让环保行动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充分发挥全市各学校在“推动晋中绿色发展”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以众多的环保实践活动,培养出一支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环保卫士”,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支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实践中来。

市教育局长张海荣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市教育局立足可持续发展教育定位,在培育学生环保理念,提高师生环境素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的辐射效应,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教育阶段环境教育,构建贴近学校实际、社会需要、学生生活的生态教育活动,加强对生态教育的领导,建立以校长为“龙头”,少先队(共青团)为组织调控枢纽,思政教师、年级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为具体实施者的生态教育工作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长远,把生态文明主题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实抓细;要切实将生态教育与研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教育实效。

 

活动还向高师附校学生代表发放了《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知识教育》系列读本、《低碳生活你可以选择的80种方式》等生态文明知识书籍。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深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组织“献礼70周年,喜看晋中生态环境新变化”征文活动、订立“绿色家规”、“环保知识我问你答”、“最美环保人”宣讲、“环保开放日”等系列活动,通过互动式环保体验、环保知识普及等方式,不断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力度,为全市打好污染方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